close

這張圖是否能歸類在「Painter練習曲」中,J思考了好久,一來是「Painter練習曲」的分類準則都是有主題性或是課堂練習的作品,才會收錄於此,然而這一張圖是並沒有特別的練習重點,與「Painter練習曲」沾上邊的,僅是因為這張圖是我的課堂末上繳的作業,在沒有適合的分類之下,且陳列在「Painter練習曲」分類當中吧。

 

101-06-30(1)  

這張圖開很大來畫,又是全身,看起來似乎沒有很精緻~(歎)
不過對於J來說,最大的突破應該是"黑色背景"這件事吧?在上色之前會有個填色的動作,一般都是會填上紫色、綠色等中性色,喜歡明亮一點也可以填上橘色或粉紅色。不過這張的填色~我是給他很直接的填上了「深灰色」,所以衣服上很自然地帶進了填色的色系~可是敗筆是「臉」~也就是我一直無法突破的事,我始終不敢大膽地下筆,將環境色帶到臉上,還是很少女系的把臉畫成膚色~唉唷~狠狠地自曝其短了一下,呵呵。

  101-06-30(2)   

 

這張是稍為PS過,調成明亮一點的色系,也算是為了讓膚色跟背景色能更融合一點的「奧步」吧(XD)
說到狩衣,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服飾吧?尤其給晴明大人穿在身上的時候。 U///U
不過筆觸上的曖昧,還是要靠多多的練習才能進步,我要好好的加油才行呢~(QAQ)

  

最後,因為五官畫得蠻用心的,放大看一下~^^

 

101-06-30(3)   

 

張貼於:2012-07-17

 


 

好友小茶在我這篇圖區下留言:
茶:「你怎麼沒有在這篇文章中 稱讚一下我的 "慧眼"呢」 

 

哈,我要來前情提要一下,每次J發新圖,都會敲小茶說:「我更新了,去看!」
通常小茶的反應都很「淡定」,什麼「哇!好漂亮喔!」、「哇,很帥耶!」這類的話,是不可能從她嘴裡聽到的,就算我跟她討幾句好聽話,她也都說「唉唷~反正你們會畫畫的人對我來說都很厲害啦~」之類的敷衍過去。所以J只好自我安慰,唉唷~反正一定是小茶沒有慧根啦!

 

前言結束。
這次畫的這張作業因為時間緊迫,畫完之後就交出去了,我也切成了小小的圖當成我的MSN頭象。
後來我越看我那個五官越覺得畫得太草率,所以默默就把五官重新畫過了──但這件事,我沒跟任何人提起過。
同樣也切成小小的換掉我的MSN頭象。

 

沒想到,一向被我歸類成與看圖賞畫無緣的小茶,竟然跟我說:「咦?妳的圖好像變有精神了耶?」
ヾ(°Д°;)))).....哇呀!!妳是誰──??妳不是小茶!!小茶被外星人附身了!!(抱頭)

 

哈哈,原來小茶還是有慧眼金睛的!
以下,就看在小茶的面子上,自曝其短一下。XD

101-06-30(4)   101-06-30(3)  

上妝前與上妝後,哈哈。(改畫前與改畫後)
小茶能察覺出來,其實我真的很開心!^///^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油飛(JJ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