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看完一部很精彩的小說、電影或動漫,最先感到的常常是「寂寞」兩個字,總覺得明明是如此值得討論的作品,身邊卻沒有一個可以分享的人。現在想起來,這份惆悵或許就是J最開始動筆寫部落格的初衷,總想著透過自我表露的方式,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不過一旦開始寫部落格之後,又覺得自己太在意「他人的評價」,而被左右了心緒,自我的價值變得模糊起來,這個時後,通常會感覺到第二層的寂寞。

雖然拿「寂寞」的話題引言,但其實重點並不在這裡,這只是近日裡莫名的一種思緒,在看了有點寂寞的作品之後,有些被放大了起來。前兩天,J看了一直很關注的作品──《盜墓筆記》的完結篇, 至此便被悵惘的幽思佔滿了心頭,一直沒有出口。

之前在網路上看一些分享,對於盜墓的結局有人下了一句:「我用一生,換你十年天真無邪」的評筆。等到我真的看到結局時,才強烈的感受到這一句話的震撼力,之前我僅覺得它很優美,現在卻覺得有種低迴的黯淡與憂傷。我甚至曾想抓著作者的臂膀大叫,這麼要好的兩個人,為什麼不能一直在一起?一定要錯開這樣的10年?

可是悶油瓶為了吳邪去守這10年的墓,那樣的設定卻又讓我覺得是最好的結局,很十足的「小哥會做的事」,於是兩造無法取其輕的情況下,真是愁煞人也。我對這鐵三角的感情已經放得深了,所以還沒能從那種情境中跳脫出來。

就好像作者說的,寫到後來他已經無法掌控筆下的人,好像他們都活了起來,有了自己的意識、有了自己的決擇。很哥兒們、很丈義,當然也很惆悵,謎團怎麼運轉,於我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,我只看到這過程中,所有的人是用怎麼樣的方式去保護吳邪的天真,我覺得他很幸運、很幸福,可是背負了那麼多人的好意的他,也格外讓人心疼

10年之後,天真會怎麼決定呢?
爬上雪山,打開青銅門、把悶油瓶打一頓,然後再痛哭一場嗎?

唉……小哥的溫柔,有時候還挺殘酷的。

好長的前言呀,已經變得我的習慣了。
因為我是星期六看完的,心裡不太舒坦,不自覺打開Painter亂撇,撇了個八頭身的莫名其妙草稿(笑),然後不自覺地畫著畫著就變成小哥了(是怎樣的不自覺?也省略太多步驟了!XD)。這次嘗試用覆蓋鉛筆描線跟油畫粉蠟筆上色,可是我是第一次畫「肉」,顯得好秀氣喔,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臉型的問題,少了一點陽剛的感覺。

 

101-05-05(1)  101-05-05(2)  

簡單畫了人物之後就開到Photoshop去疊背景,用了三個圖層、還加上了小哥的麒麟紋身,大致上完成了這樣的圖片。因為是發洩用的作品,所以並沒有修得很細緻,如果是我自己來說的話,我覺得背景的氣勢好像壓過了人物了(吐舌),老師要是看到的話,可能會很想幫我修圖吧?呵呵。

101-05-05(3)  

放大看一下。
101-05-05(4)
(不夠兇?)

101-05-05(5)
(我喜歡這個妖異的風格XD)

又一部喜歡的作品完結了,雖然老是讓人等得心癢難耐,一旦完結,也有種失去老朋友的感覺,角色寫得這麼鮮明而成功,沒活在紙上、也活在了心裡,我想,我還會想著我的朋友好一陣子,直到想起來不再感到那麼苦澀為止吧?

 

撰繪於:2012-05-05
張貼於:2012-07-06

 

PS:我覺番外篇中的「二叔」真是個深藏不露的「名偵探」型的角色(比三叔還深沉),有機會的話,真想看看二叔的故事。


相關閱讀:
《盜墓筆記》走吧走吧!拿起鏟子、咱們去掏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油飛(JJ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