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J不想一直停留在「塗鴉」的境界,所以最近開始練習使用Painter,今天發表的第四彈是「衣服花紋與背景」的練習,其實衣服的皺褶與花紋雖然有技巧可以依循,但是要畫的自然絕對需要大量的演練,對於初次練習的成品,只能說仍然有待進步(Q.Q),可是比起完全不會的「0」,J已經感到非常的感動了!

 

101-03-29(1)    

 

其實一開始只是想畫斗蓬,不曉得為什麼上了紅顏色,悄悄的就自己變成了「小紅帽」了。可是我的小紅帽才不是童話故事中那種天真可愛、容易上當、最後還被吃掉的小可憐,我的小紅帽有能力保護自己,謂之為「闇夜小紅帽」也不為過,呵呵!(不過朋友看了我的背景,說我感覺好憂鬱喔──原來心情是真的會稍微反映到作品中的呢!)

 

為了我的「小紅帽的反撲」這副作品,我還加上了一點惡趣味,比方說衣服上的花紋是玫瑰,因為玫瑰是有的;還有,雖然不明顯,但是我把大野狼關在油燈裡了(好燙、好燙!),呵呵呵。背景我疊了4個圖層:森林、極光、葉脈、不均勻色,所以大量用了遮照的功能;油燈也是用了混合模式加強質感的──所以J真的有在練習今天的主題喔!^┌┐^

 

然後是按慣例的放大圖片:

101-03-29(2)  
眼睛是故意這樣處理的喔,因為這樣比較有神秘感嘛!

 

感謝大家今天的賞圖,J還要在努力!^ ^
不過最近都在畫畫,畫畫也是很花時間跟精力的,相對的沒有看電影跟書的時間了,雖然我的格子裡有點極端的情況,還是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,還要再來玩喔!

 

撰繪於:2012-03-29
張貼於:2012-07-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油飛(JJ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