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久不見喔!JJ超久沒有更新了~~
好佩服每個禮拜都更新的部落格喔!!因為JJ是懶散的化身,哈,沒鞭策就沒進步啦XD

ANYWAY,回歸到正題上,今年過年前的國際書展JJ有去朝聖喔!
原本以為平常都有在逛網路書店,應該不會太敗家才對,沒想到童書館那麼好逛,買到不少優質的繪本呢!
只可惜花在3館(童書館)的時間太多了,1館(綜合館)只逛到一點點就10點收館了,不禁有一點點覺得敗興而歸。當然也有一點點慶幸啦,敗家是會被我娘親責罵的~(話說~人家花的是自己的年終~~幹嘛駡人家嘛~哭哭~QZQ)
另外還有一點可惜的是,這次的2館(動漫館)好~~~弱喔!動漫大廠都沒有來,被言情小說佔滿了呢!晃一圈就出來了,裡面除了週邊廠商有人潮以外,其他也是空空如也的,聽同行的朋友說,大廠都集中到動漫季了吧?真是精打細算呢!XD

102-01-31.jpg    

話說回來,JJ這一篇其實不是寫遊記啦,勉勉強強~是開箱文吧?(噗嗤)
我要介紹的是這次敗家買到的一本超有「梗(哏)」的參考書(?),是我在1館的簡體館入手的。

就是這一本:鏘~鏘~
102-01-31-2.jpg    

超級漫畫繪製實戰手冊──競技格鬥1000例!!!

瞧瞧這個書名!瞧瞧這個書封!有沒有一種好強大、好威風的感覺呀?
讓JJ告訴你,你、答、錯、了!XDDD
這是一本書封比書內容精彩的(書封>書內容)參考書,書封這些圖片在書內容中完、全、沒、有、出、現!
怪怪~那書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呢?
就如同書名所說的,是1000多個POSE的例子,沒有教你怎麼畫、怎麼推算比例,就是一本單純的POSE全集!
NO~~它也不是像畫冊或設定集的東西喔!!
它從頭到尾呢~就是一本山寨各種漫畫的POSE的山寨本本!!風格與手法完全不一致、良莠不齊的參考書喔!

噗,看到這裡的人一定會覺得,那JJ你為什麼要買呢

不瞞您說──因為我被娛樂到了!
我覺得這是一本可以製造很多話題的書呀!像我現在不就拿來PO上網分享了嗎XD
唉呀,我看廢話不多說,先來看看這本山寨POSE集的圖例吧!XD

102-01-31-4.jpg  
臉整個歪掉,我已經看不出來是不是了XD
這到底是用描線的?還是用目測轉畫的呢?我覺得太太太FUNNY了啦XD
(攻擊重點部位是怎樣?XDD)

102-01-31-5.jpg  
我得媽呀!(捧腹)
為什麼會這麼有趣呀!XDDD嘟嘴巴好搶戲!哈哈哈哈!

102-01-31-3.jpg   
風格完全不同捏,有沒有?XD
龍馬你的眼神死了!!XDDDD

102-01-31-6.jpg   
下面的BL是蓮川愛的戀愛操作,唉呀,我整個大笑了!(撞球長得跟湯圓似的XD)
啊,我不是故意把王牌投手跟BL放在一起的唷,我沒這個意思~
再說我是阿部派的,怎麼把他們放這麼遠~喂!!!不是啦XDDDDD

102-01-31-7.jpg   
經典的來了!
這根本是混稿吧!!515跟520你們兩位要砍掉重練啦!
看的我都覺得筋骨酸痛了啦XDDDD

102-01-31-8.jpg   
我相信1000多個例子就算抄自各地,也出於不同人之手,但敢出版出來給人家翻閱,就想必也是有幾分賣相的XD
不論最後J有沒有從其中多學到幾個姿勢,我仍覺得它是一本可以帶來歡樂的書~

好吧~我承認我當時有點失心瘋了XD
不過~書展的魅力就是讓你掏出錢來買一些你平常不會買的東西,再怎麼說~還是有賺到差額的嘛XD
不知道這本書有沒有也帶給各位看倌一點歡樂呢?

祝大家新年快樂囉!XDDD

 

撰於:2013-02-16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奶油飛(JJ) 的頭像
奶油飛(JJ)

奶❀油❀在❀飛

奶油飛(JJ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